偏鄉網路

首頁 > 成功案例 > 偏鄉網路

【偏鄉網路】印度智慧農村

印度街景

專案概述

因應網路應用蓬勃發展,印度總理納倫德拉·莫迪於2015年首次發布“智慧城市任務”,加速網路基礎建設,迎接即將到來的5G世代,為居民提供更好的生活和教育品質、以及永續的生活環境。為落實該政策,印度政府推行多項數位政策,以加速實現印度數位化願景。其中一個專案便是為多克村建置一個可靠且穩定Wi-Fi網路環境,以提升居民生活品質,活絡多克村經濟發展。


專案需求

-  為村落建立一個可靠且穩定Wi-Fi網路環境

-  系統操作簡易

-  可簡易且集中管理網路設備


解決方案

-  室外無線存取點

-  zCloud雲端管理系統


方案特色

-  設定簡易的無線網路系統

-  提供穩定網路連線

-  即時連網狀態回報

-  強大的雲端系統,集中管理所有無線網路存取點


建置挑戰

從1991年以來,印度政府推動市場經濟改革,成果顯著,印度已被認定是一個全新的工業化國家,並是全球成長最快的經濟體之一。縱然如此,印度仍面臨嚴重的貧困、營養不良、公共保健不足和貪腐…等困境。Gram Panchayats是印度農村委員會的名字,負責管理印度鄉村。面對鄉村和城市間嚴重的發展差距,印度政府需要在農村委員會投入更多關注。印度政府計劃透過網路建設,縮短城鄉差距,但礙於每個村莊間距離過遠,安裝Wi-Fi網路設備絕非容易,再加上當地供電問題,更是加劇無線網路佈建的挑戰,同時影響農村發展。


建置方式

印度政府先委託當地電信公司,於重點區域建置可靠的網路基礎建設,以進一步提供村莊中心和所有家庭寬頻網路服務。


印度當地電信公司選擇與智捷科技合作,有了當地可靠的通訊基礎建設,印度當地電信公司選擇與智捷科技合作,加上該公司可靠且穩定的無線連網設備,印度可以很快地於在農村建立完善的Wi-Fi網路。除此之外,電信公司也與農村委員會合作,透過國家光纖網路的端點(NOFN),再擴展農村Wi-Fi網路的訊號範圍。


1556595257.8443495426.png1556595257.8295199923.png針對這次計畫,智捷科技提供了室外無線網路存取點和zCloud雲端平台的無線連網解決方案,室外無線存取點可以輕鬆地將資訊傳送到雲端,將資料處理和存儲變得簡單又方便。而在無線連網設備的佈建規劃中,智捷科技在每個村莊配置一台主控室外無線存取點,再搭配三個附屬室外無線存取點,三個附屬存取點連接到主控存取點,主控存取點再透過光纖網路連接zCloud。


zCloud可遠端管理所有的無線網路存取點,解決了因距離遙遠無法佈線的困難,結合遠端管理及PoE的兩大優勢,可確保Wi-Fi網路在印度的村莊裡,不因電源不穩或停電,而導致網路服務中斷。





傑出成果

農村委員會的Wi-Fi無線網路專案,目的希望透過高度擴充性的無線網路建設,串連全國25萬個村莊,目前全國已有7,000個村莊安裝了Wi-Fi連網設備。智捷科技產品具備高品質、高相容性且穩定的特色,幫助印度快速且簡易地建立Wi-Fi無線網路。智捷科技與印度政府保持密切合作,持續為印度的村莊創造一個穩定且永續的Wi-Fi網路環境。


下一篇: 【偏鄉網路】新竹山區工地無線網路佈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