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專網

首頁 > 成功案例 > 企業專網

【校園專網】南京弘光中學專網佈建

專案概述

南京弘光中學是擁有超過3,600名學生和256名員工和行政人員。過去幾年,中國政府積極在各所學校推動e-Learning系統,在當地政府機關的支持下,弘光中學的每間教室裡,設有一個互動式白板,且每位學生和老師配有一台平板電腦供上課使用。


專案需求

-  遍及全校區的高效能無線網路

-  雙頻802.11n標準

-  高訊號覆蓋範圍

-  簡易且可集中管理


解決方案

-  室內/室外無線存取點

-  無線控制器


產品特色

-  建置容易

-  可無縫漫遊於無線存取點間

-  利用一台無線控制器可集中管理和配置所有無線存取點

-  可靠穩定的效能和網路連線


建置挑戰

因校方意識到越來越多學生使用智能行動裝置,數年前便已建置無線網路系統。然而,現有的網路架構無法滿足校方需求。校方資訊技術經理表示:「我們希望可擁有一個更可靠、有效的無線網路,如此一來,師生方能善用e-Learning系統。我們有超過70間教室,每間教室可容納50個學生,絕對需要一個可將無線訊號完整覆蓋,又能同時支援大量設備連網的網路系統。此外,因我們未設有充足的IT工程師來維護遍及每間教室、校園角落的無線存取點,因此這新的無線網路必須具備佈建容易、易管理的功能。


建置方式

為選擇最適用的無線網路系統,校方資訊團隊已多方探詢市場消息,經過多次比較國際和本地網路產品後,校方資訊技術經理說:「智捷科技的無線解決方案最適用現況,且更容易導入校內以Apple為主的設備環境,加上其無線網路設備具備更好的管理彈性。此外,他們快速且到位的客戶服務更讓人印象深刻!」。


該解決方案搭配無線存取點和1台無線控制器,每間教室配置一台無線存取點,學生們利用5G頻段上網,客人使用2.4G頻段以有效運用和控制頻寬,降低網路承載負擔。無線解決方案採用AC+TAP建置架構,AC可集中管理、監控和配置所有的TAP。設備一旦佈建完成,所有的無線存取點可自動組網,以降低佈建成本和時間。校方只需要一位管理人員,就可進行每日網路維護,這大大提升管理效益和降低維運成本。


傑出成果

校方表示智捷科技無線網路設備相較於其它國際大廠,有更高性價比,公司團隊也提供更快且貼心的服務,技術團隊已多次到校園現場場勘,也用最快的方法協助校方建置網路。弘光相當高興看到師生上課效果提升,智捷科技高效能無線網路使用便利,也激勵師生使用線上學習之意願,改變了師生的學習狀況,也回應國家的E-Leaning政策。

 

校方現在已鮮少收到對無線網路不穩的抱怨聲,反而是收到很多的正面肯定。弘光中學現在可更具創意和聚焦於提供師生多元的程式和內容。智捷科技設備完全超越校方期待,將持續進行相關無線網路建置。


1565074144.7505122742.jpg



上一篇: 【地區專網】加勒比海聖露西亞無線網路佈建

下一篇: 【企業專網】中小企業無線網路佈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