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資訊

首頁 > 更多資訊

【產品資訊】智慧工廠 zMEC邊緣運算軟體平台 提升企業的「智造」競爭力

Apr 12, 2021

 工業4.0


工業4.0,邊緣運算讓工廠智能化


工業物聯網

隨著製造業者將工業物聯網(IIoT)發展視為企業目標,近年來,連網工廠已經成為實現自動化的重要基礎。為推動IIoT加速成長,智捷推出zMEC邊緣運算軟體平台,內嵌無線控制器 (WLC)軟體來整合工廠的無線網路,並以分散架構模式處理不同運算任務,將資料運算移到靠近工廠設備的位置,減輕頻寬限制並減少數據誤差與傳送延遲。


智捷zMEC軟硬整合解決方案,以Linux常用的Kubernetes (K8S)軟體平台,可以彈性搭載第三方應用,並突破設備成本限制能整合多元數據於單一工業電腦(IPC),透過統一管理平台,即時掌握設備異常情況,加快反應速度來減少停機時間,提升生產稼動率。




內建WLC軟體,集中管理AP


集中管理AP


zMEC內嵌的WLC軟體,提供工廠各類感測器即時資料統計圖表,對製程及設備進行遠端維護及管理,確保設備網路連線穩定,運作保持最佳狀態。

無線控制器 (WLC)軟體

WLC軟體可透過單一管理介面對AP做批量的下發配置,加速完成網路設定變更,並統一進行網路維護及管理,提升無線網路的管理效率。

zMEC軟體開發平台除了提供以下可選配軟體,也能依照客戶訂購時的需求將軟體客製化。工廠管理者可透過各數據或影像的採集與分析,預先判斷問題,並讓巡檢工作依照系統排定執行標準化,不僅能大幅改善生產流程,更強化智慧工廠運作效能。




設備故障預防診斷系統


工廠巡檢系統


工廠巡檢系統

數位化傳輸

巡檢標準化,巡檢數據能數位化傳輸到系統資料庫,完整記錄事件,加速生產效率,提升產品品質。


電子圍籬系統

即時監控

提供即時監控由使用者所框選的特定警戒區域,一旦有移動目標穿越警戒區域就發出警報。



主動預防錯誤機制

提升生產效率

導入TIPTOP/FIFO/SMT防錯/SFCS…等管理系統,可進行物料、設備的追朔管理,有效掌控物料及生產狀態,提升生產效率。

上一篇: 【產品資訊】Z-COM SP230-S5 為偏遠地區建立高速點對點連線

下一篇: 【產品資訊】Z-COM SP230 戶外無線存取點 高廣域覆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