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交通

首頁 > 成功案例 > 智慧交通

【智慧交通】科學園區路口影像監控

道路監控_路口影像

專案概述

隨著公共安全的議題日益被重視,管理單位對於交通路況監控與警政維安的需求愈漸提高,全台灣路口監視器,截至目前為止已超過10萬支,藉由攝影機對城市進行安全監控已是常態,成為治安與犯罪預防的主流智捷科技與路口監控系統整合商合作,將點對點/橋接 (PtP) 室外無線存取點佈建於科學園區多個路口,透過無線傳輸,提供監視畫面給園區管理局及警政單位即時監控。


未命名-1.jpg


建置挑戰

原透過光纖與有線將各路口攝影機影像回傳,但線材經日曬雨淋故障率漸高,需進行每段檢查與修復,若重新佈建造價成本不符經濟效益,且施工不便,甚至容易造成交通堵塞,因此選用他牌無線設備,傳輸速率只有100Mbps,採用中繼模式 (Repeater mode)傳送多個路口影像時速率會衰退,影響傳輸流量需求



IMG_5881+特寫.jpg


專案需求

-  即時影像監控傳輸不斷訊

既有線路老舊需透過無線網路佈建


解決方案

-  點對點/橋接 室外無線存取點 (Access Point)


方案特色

-  高流量傳輸

多段點對點組網

-  節省有線與光纖安裝費用

-  支援通訊埠轉發(Port forwarding),遠端即時監



路口監視器  監控設備_推薦


建置方式

既有無線設備傳輸速率約100Mbps,影像傳輸即時性不足,智捷採用IEEE 802.11ac Wave2 無線存取點,並佈於相對制高點(燈桿與屋頂),降低樹林與建築障礙物遮蔽,透過點對點 (PtP)佈建方式,單段傳輸速率維持約300Mbps,為原設備的2-3倍。


IMG_E5889(1200px).jpg


有別於一般傳統中繼模式,多段點對點組網可使影像在一公里的距離依舊能達到200Mbps以上傳輸效能,可提供高頻寬數據流,匯整監控攝影機的影像資料。

IMG_E5890-拷貝.jpg


傑出成果

智捷科技25年來專注於無線領域,擁有豐富的實務經驗,在佈建規劃時根據環境評估後特別採用多段點對點傳輸方式,並選最有利架設點,不僅優化傳輸效能,更有效取代光纖,省去龐大的佈網費用。

高解析度攝影機必備條件是具備足夠頻寬以維持穩定影像傳輸品質。透過此次與系統整合商合作,將監控資訊即時回傳至園區管理局及警政單位,使治安與交通監控系統運作發揮最大效用


 wifi速度_無線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