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專網

首頁 > 成功案例 > 企業專網

【地下室專網】改善無訊號區域 地下室訊號改善方案

地下停車場WIFI

解決方案

在地下室、電梯內、高樓收不到訊號怎麼辦? 除了昂貴的強波器有其他推薦的選擇嗎?由於停車場地下室的混凝土結構和金屬障礙物,電梯內則為密閉空間遮擋住大部分網路信號;部分市區建築在20樓以上或少數在非都會區電信業者訊號較弱的區域內15樓以上就收訊不良。

Wi-Fi信號

Wi-Fi信號變得較弱,可能存在覆蓋不均情況,某些區域接收不到Wi-Fi信號造成網速變慢與斷訊;當規模擴大時,擴展Wi-Fi網路可能變得麻煩,需要額外的設備和設定。地下室多樓層車位數多,管理和維護可能變得複雜,需要適當的管理工具和配置專職人員。

 

此案位於辦公室地下室B1與B2,Wi-Fi訊號微弱無法撥打電話,手機訊號可能會被遮擋,最直接對用戶產生無法使用手機、平板等裝置上網的影響,無法使用網路服務與緊急聯絡功能,更無法遠端監控電動汽車。為此,智捷科技協助解決停車場室內訊號覆蓋問題,以企業級無線控制器控管無線基地台,達成高頻寬、低延遲的需求,以解決這種特殊環境下的無線網路訊號差的問題。

 

產品特色

無線存取點:企業級無線網路設備,均取得台灣NCC通訊產品認證許可。

WLC:設定TAP參數,下發管理。

停車場B1-AP實際規劃

B1停車場

停車場B2-AP實際規劃B2停車場


建置方式

在企業決議後進行現場測量,了解地下室的結構、面積、現有信號、社區電信室情況等,以保證無線網路的穩定性和速度。不論大、中、小社區大樓或是商辦公司、豪宅類型的公設,都能依據實地情形與需求進行網路規劃,此案採用原有網路依現有管道線拉線配置延伸,運用防火牆防護內部資料。

社區地下室-佈網-架構圖

傑出成果

連上網後測試Wi-Fi Calling 實測通話功能,整個B1地下室空間範圍內行走,手機撥打市話/行動電話通話都可清晰通話。靈活無死角的網路漫遊環境,讓您在每個社區角落都能享受相同的網路速度。具備無縫漫遊功能,不掉包、不卡頓隨時切換至最佳訊號,限制用戶頻寛條件下,網速也都符合流量管制內。智捷科技幫助您在各種場域建立穩定的WIFI,實現大範圍室內訊號覆蓋。歡迎洽詢!sales@zcom.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