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資訊

首頁 > 更多資訊

【成功案例】雙層樓企業辦公室打造無線網路

Apr 26, 2023

企業網路


Z-COM 雙層樓企業近千坪辦公室無線網路建置

保裝置和四大網路安全功能,省成本 好維護



專案需求

辦公室無線網路架構


解決方案


●室內無線存取點

●無線控制器

●交換器



產品特色


●網路連結快速且穩定

●利用無線控制器集中管理網路架構WLC+TAP和配置所有無線存取點

●可靠穩定的效能

●支持更多設備的訪問管理和應用

●多重網路架構,防備入侵

●可以根據使用需求,將無線網路分成多個專屬Group



專案概述


智捷此次為知名顧問公司做無線網路架設服務,業主本身已有有線覆蓋與部分無線網路,安裝場域為上百坪辦公室空間,兩層樓辦公空間近千坪,但部分無線網路總是卡卡的,某些辦公區位置訊號斷斷續續,Wi-Fi訊號比較弱,或受到牆壁屏蔽干擾,讓Wi-Fi信號覆蓋不全,智捷依照使用者坪數、隔間或樓層狀況客製化設定,期望全面覆蓋Wi-Fi,滿足同時多設備上線的需求,兼顧效能和安全共享檔案。



企業辦公室網路規劃與架設挑戰


顧問公司辦公室分成第一層樓約300坪和第二層樓約600坪全區無線網路覆蓋,使用者大約600位,網路主要分享給手機與筆電,要建立2個以上的SSID給一般員工與訪客使用,配合既有防火牆增加VLAN,用不同的DHCP Server和Radius Server區隔內外網。


1.         目前僅有線架構,少量會議室佈置家用AP。

2.         某些辦公區位置Wi-Fi訊號較弱 。

3.         受到牆壁屏蔽干擾,Wi-Fi信號覆蓋不全。

4.         需求guest & user兩組SSID,區隔User介面。




佈建架構


本案為提供企業級網路效能安全穩定,以企業原有的有線網路搭配新增無線網路,除區分跨樓層的獨立網域,並透過WLC集中管理TAP,WLC具功率自動調整、自動切換頻道等功能,優化無線射頻訊號與平衡負載,調適AP間協作,提升傳輸體驗;因此案樓層高度較低依業主需求藏機身入天花板內,不影響辦公室的美觀。此外,智捷另為企業重新規劃AP的佈建位置,提高網路覆蓋範圍。


1.         透過WLC進行集中管理。

2.         每單位各由一 台PoE Switch對接AP。

3.         客戶希望AP隱藏至天花板內。



傑出成果


省成本 好維護

透過可視化管理工具WLC可即時監控、動態管理無線網路,並實現對所有AP統一管理與控制,不管在辦公室何處,IT人員可透過WLC了解即時網路狀態並適時調整AP RF相關參數以優化無線網路效率,降低網路維運成本


具備安全功能

智捷擁有網路系統整合能力,對資訊安全掌握如下

1.         專屬VLAN/VAP User Grouping 配合企業網路使用政策,區分不同的VLAN網段,綁定MAC隔離並保護

           公司內部重要資訊,用內外網設定保護網路安全。

2.         訂製專屬的無線網路方案,透過SSID進行訪問控制、URL 黑白列表。

3.         採用企業級192 位元加密強度的安全協議和加密工具。

    4.         Hide SSID適用於物聯網連結應用例如:攝影機或印表機。




上一篇: 【產品資訊】戶外網路和攝影機怎麼裝?難道只能牽實體線路等很久嗎!?

下一篇: 【成功案例】AIoT-zMEC 整合型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