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監控

首頁 > 成功案例 > 無線監控

【工地監控】台北捷運公園與出口改造工程

北捷_工地監控

專案概述

為有效保障施工品質與人員、物料的安全管控,避免事故及不當災害發生,即時監控系統已成工地規劃標準配備,不僅可讓業主了解施工情形、隨時掌握狀況,近年許多公共工程為觀察工程長期變化,更搭配縮時攝影技術,將現場影像資料定時回傳,再後製成為紀錄片。


台北捷運公司於2020年6月辦理「捷運雙連站至民權西路站間帶狀公園改造統包工程工地即時監控工作」,此案工程分別於台北捷運民權西路三號出口旁公園重舖地磚,架設五支攝影機,預計工期兩個月;台北捷運雙連站一號出口進行改建工程,架設三支攝影機,預計工期為期一年。


專案需求

. 臨時搭建環境

. 即時監控回傳

. 縮時攝影紀錄

. 可靠穩定連網

. 機械施工震動


解決方案

LTE 室內無線雙頻閘道器


方案特色

簡易安裝拆卸:降低佈建網路系統成本 

節省固網安裝費用

支援通訊埠轉發(Port forwarding),遠端即時監看

透過高頻寬數據流穩定傳輸影像

外接天線加強接收LTE 訊號

EN50155 工業認證規範設計


建置方式

即時監控架構.jpg

監控使用的魚眼及槍型攝影機,佈設於工地的相對高處,包括公園圍籬及電線桿上,將工地辦公室與戶外網路影像主機(NVR)主機中的影像資訊,透過LTE室內無線雙頻閘道器,無線回傳監控影像資料至遠在工地外的監控中心;使監控中心可即時遠距監控工地狀況,業主亦可由APP查看施工進度。


傑出成果

工地與監控中心間的距離,若透過光纖或有線聯網傳輸較不便利,也不經濟實惠,使用智捷LTE 室內無線雙頻閘道器,不僅可免除過去申請固網,結束後又要停辦的繁瑣手續及龐大的拉線成本,還能提高實質效能,透過無線產品的易佈署性,客戶可輕易地將設備拆卸至下一處工地延續使用,降低成本長期分攤費用,增加效益。


更重要的是,龐大資料量的高解析度監控影像即時回傳,需要好的傳輸品質,網路服務品質不等同於4G基地台訊號強度,更取決於無線設備穩定性與系統組網方式,藉此遠傳電信與智捷科技一同攜手合作,為台北捷運公司提供穩定的網路連結、更寬廣的服務範圍。



上一篇: 【社區監控】無線監視系統建置

下一篇: 【即時監控】重要路口影像監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