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

首頁 > 成功案例 > 新能源

【新能源】能源貨櫃-電池儲能系統無線管理

再生能源_貨櫃

專案概述


各國用電逐漸朝向再生能源轉型,儲能系統需求也隨之提高,然而風力、水力、太陽能設備因應其特性分散於各地,且多是移動式儲能貨櫃,距離管理中心公里之遙,業主須透過能源管理系統 (EMS),有效管理太陽能發電、市電進電儲存與充電、一般用電間的平衡,維持穩定平衡與用電效率最大化,如何即時遠端掌握各站運作情形,或是在移動後立即穩定連線傳輸、排查問題是一大挑戰。


智捷科技以專業無線組網經驗,根據場址條件和傳輸距離妥善規劃網路系統,協助業主成功無縫替換既有傳統網路,將遠端貨櫃屋內EMS及其他安全防護系統(防火、溫溼度感應器裝置)之資料即時回傳、完整紀錄。


專案需求

- 移動式儲能貨櫃分散各地且有移動需求

- 即時顯示EMS數據並遠端管理

- 實體網路線戶外維護困難

- 數據穩定傳輸


解決方案

無線存取點 (Access Point)

LTE 室內無線雙頻閘道器



方案特色

簡易且便於大量佈署

提供穩定網路連線

堅固產品設計,符合IP67等級及14級風洞測試認證

由專業技術人員設計規劃網路

支援遠程網路管理、排查及維護,降低網路維護成本



建置挑戰

過去幾年,客戶使用有線網路方式將貨櫃屋中EMS及其他裝置之數據資料回傳到管理端做管理。


然而風力、水力、太陽能…等再生能源發電環境較為嚴苛,傳統有線網路會因長期日曬老化,或是蟲害與鼠咬而斷線移動式儲能櫃遷移時施工人員技術造成線路品質不穩定,一旦收發數據出現異常,管理人員需耗費時間到現場去排查網路問題隨案場增加,需要的人力及資源愈來愈沈重。再者,分散各地多個貨櫃屋需隨時回傳大量資料,維持穩定的傳輸品質,為了減輕維護及管理負擔,業主最後決定選擇無線組網,提高後續維護管理之方便性。


建置方式

為了確保無線網路的可靠性、安全性,使用方便性及未來的擴充性,智捷使用兩台室外型存取點並透過無線點對點(PTP)佈建方式,其能夠以400Mbps的資料傳輸量在100公尺範圍內安全傳輸資料,同時搭配LTE 室內無線閘道器,讓貨櫃屋內EMS數據可順利傳送到控制中心,供人員即時管理、監視貨櫃屋中設備。



當設備出現異常時,網管人員可立即接收警示並通知相關人員至現場進行問題排查,更提升管理效率。

儲能貨櫃_wifi

傑出成果

智捷使用Wi-Fi作為資料回傳,實現了穩定的資料傳輸,讓客戶能夠掌握能源的狀況來隨時調整及有效的控管,也可整合管理多個案場,提高效益由智捷團隊為客戶做全面的網路規劃,提供完善的售後服務,從此客戶不用再對繁瑣的無線技術與組網問題感到苦惱。


無線網路_戶外

下一篇: 【新能源】AIoT-zMEC 整合型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