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資訊

首頁 > 更多資訊

【技術新知】 淺談網路切片(Network Slicing)

Dec 24, 2020

網路切片(Network Slicing)和邊緣運算  (Multi-access Edge)是5G網路中的關鍵技術。網路切片運用虛擬化技術將網路切割成多個虛擬端到端的網路,且每個虛擬網路之間的設備、接入、傳輸和核心網,皆為獨立,根據業務和使用者的動態需求,進行資源調整,提升網路的靈活性,還可減少硬體資源的建置成本及網路建置時間,達到硬體資源共享。

 

網路切片可分為核心中的網路切片和接入網中的網路切片,智捷專注於開發接入網中的網路切片。

 

相較於核心網的網路切片,接入網中的網路切片實現更具有挑戰性。除了用於不同的商業模型之外,針對業務的指標需求不同,網路切片和接入網路還須同時提供低延遲、大連結、高可靠等性能指標,並保證網路切片之間的隔離。

 

與邊緣運算相輔相成之下,佈署在靠近物或資料來源頭的網路邊緣側,具有融合的網路、計算、存儲和應用核心能力。利用邊緣運算提供的計算能力和服務,能夠滿足低延遲、海量連結業務需求和資料的聚合優化需求等,緩解核心網和回程鏈路的負載壓力。

上一篇: Not Available

下一篇: 【技術新知】 什麼是邊緣運算(Multi-access Ed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