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資訊

首頁 > 更多資訊

【技術新知】 什麼是邊緣運算(Multi-access Edge)

Dec 24, 2020

是一種分散式運算架構,將原本完全由中心節點處理的大型服務切割成更小、更容易管理的部份,分散到邊緣節點,讓企業的應用程式、數據資料與服務的運算更接近IoT裝置或邊緣端…等資料來源,可加速資料傳輸,改善回應時間,以及提供更高的頻寬可用性。

 


為何需要邊緣運算?

隨著5G與物聯網的發展,萬物互聯時代已到來,智慧工廠或城市、移動醫療、車聯網、工業控制等IoT應用爆發式增長,產生了數以千億設備接入網路的需求,這些設備產生大量數據資料,也消耗大量資料頻寬。傳統網路與手動作業限制傳輸速率和回應時間,而這可能是許多應用的關鍵需求,因此,透過邊緣運算將計算與存儲帶回邊緣端,減少網路頻寬使用和延遲,是加速互聯網的主要關鍵。

 


邊緣運算結合無線,互聯網新世代網路架構

設備與設備間互通性為傳輸基礎,無線成為互聯網關鍵。zMEC邊緣運算平台整合無線網路管理系統,透過終端感測器與無線網路技術結合,不僅在網路建置上可除去凌亂的網路線,突破空間限制,同時增加佈建彈性,更降低維護成本。

 

使用高頻寬無線存取點 (AP)傳輸,資料集中回傳zMEC形成企業專網,提供使用者更快速的傳輸體驗,及屏除業主對機密資料有外洩可能的疑慮。


上一篇: 【技術新知】 淺談網路切片(Network Slicing)

下一篇: 【技術新知】 什麼是Kubernetes (K8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