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鄉網路

首頁 > 成功案例 > 偏鄉網路

【偏鄉網路】新竹山區工地無線網路佈建

工地網路安裝

您的營造工地是否有以下難點?

-  不穩的網路與通話品質

-  地理環境使收訊易遮蔽阻擋

-  山坡地實體網路佈線困難

-  業主無法遠端掌握即時狀況

-  工地場域缺乏安全管控

-  夜間重要物料失竊風險高


是否一離開施工工地,就開始擔心場域發生意外事件?工人不小心誤入危險區域、夜晚工地堆置的物料被偷或破壞?

透過智捷的智慧工地安全監控系統,工地負責人與職安人員可以遠端即時監控,也可以解決現場的網路通訊回報問題,並確保工地安全。可彈性移機,將設備拆卸至下一處工地延續使用。


山區臨時工地專案概述

山區施工屬高風險項目,常見之地形條件,路幅狹窄且邊坡多為峭壁斷崖,汛期間也易發生坍方、落石,意外難以掌握,當發生時,要能立即與外界聯繫。但在山區人煙稀少或未開發區域,基礎建設並不完善,要建置實體網路讓工程人員即時且順利的對外溝通費時且成本高,故工程期間如何在意外發生時,立即對外聯繫而不影響工期是一大挑戰。


此案工程位於新竹竹北山區,因山區地形及環境遮蔽影響,其收訊品質及連線速率相對不穩定,甚至收不到信號,環境因素導致山下與山上網路連線的順暢度以及通話品質都受影響,業主無法即時掌握施工狀況。


建置挑戰

1.工程施工時間長短不一,申請拉設實體固網工程繁複且成本高,故採用施工簡易、成本較低、移動性高的LTE 室外無線閘道器,待工程完成後也可立即拆卸

2.室外施工免不了塵土,加上位於山區氣候多變,不只長期風吹日曬,還會有遇到暴雨的可能,故挑選符合IP67等級及14級風洞測試認證的室外無線閘道器,確保產品可靠度

3.山區網路訊號薄弱,需測試找出網路訊號相對強的位置與電信廠家


專案需求

-  山區地形行動通訊網路訊號涵蓋不足且不穩定

-  地理環境使收訊易遮蔽阻擋衰減

-  山坡地實體網路線佈線維護困難

-  室內網路訊號薄弱

-  需穩定且即時無線辦公環境

-  可即時性語音與影像通訊回報工地施工狀況


解決方案

-  室內無線存取點 (Access Point)

-  LTE 室外無線閘道器


產品特色

-  簡易安裝拆卸

-  節省光纖固網安裝費用

-  高功率穩定網路連線 802.11ac wave 2 4x4 高達2333Mbps

-  堅固產品設計,符合IP67等級及14級風洞測試認證

-  由專業技術人員規劃安裝測試網路

-  防雷等級達6kV


建置方式

智捷網管人員在進行訊號強度測試後,中華電信在該處訊號品質相對良好,搭配使用LTE 室外無線閘道器,工務所內與戶外約300公尺內的範圍都可收到網路無線訊號,透過連線室外無線閘道器,工務所內架設一台室內無線存取點分享無線訊號給室內人員電腦文書處理及通話使用,讓山下辦公處及業主可隨時時更新施工狀況,確保工程進度。


工地監控


傑出成

透過使用智捷LTE 室外無線閘道器搭配室內無線存取點,原來網路訊號不穩的山區工務所現在不需要再煩惱網路連線問題,實現了穩定的資料傳輸。山下人員也不需為了掌握工程進度而千里迢迢跑到山上,不僅節省人力管理及時間,智捷技術團隊完善的網路規劃,提供即時性的連網服務,更提升了客戶工程管理的效率。



上一篇: 【偏鄉網路】印度智慧農村

下一篇: 【偏鄉網路】高雄邊坡監控 無線網路佈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