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鄉網路

首頁 > 成功案例 > 偏鄉網路

【偏鄉網路】高雄邊坡監控 無線網路佈建

Download

即時預防致災性土石崩塌,Z-COM點對點方案翻轉遠距監控傳訊


 

wireless network


專案需求


● 山區地形環境收訊易遮蔽

● 即時監控數據傳輸

● 簡易且可集中管理網路架構

● 降低佈建網路系統成本

● EN50155耐震、防水防塵等級IP67、風洞測試耐14級風力、寬溫工規等級產品




室外AP_802.11ac推薦wlc_無線閘道器_ac1025用到的產品列表erw (2).jpg




解決方案


● 企業級無線控制器WS7G2 WLC 可管理TAP & Bridge

● 4G LTE無線閘道器AC-1025 802.11ac LTE-Fi SP250-A04或 SP250-A03

● 室外無線存取點SP230-S5

● 閘道器AG240



建置



產品特色


● 節省龐大建置費用

● 加強訊號覆蓋,網路快速且穩定

● 掌握現場即時情況

● 即時回報工程車輛狀況和環境監控

● 施工期短、安裝維護容易

● 數據統一管理

● 由專業人員規劃安裝測試網路



專案概述


過去莫拉克風災與利奇馬颱風導致橋梁崩塌重創南橫公路,面對極端氣候,迫切需要偏鄉網路傳遞效率,鑒於山區訊號微弱,為健全國內災害防救體系,降低高雄桃源區的土石流危害,如何在意外發生時,即時遠端掌握山區道路問題是一大挑戰。
 
智捷科技以專業無線組網經驗,根據此案場址條件和傳輸距離妥善規劃網路系統,為山區提供安全性和重要資料可靠回傳的集中管理網路。



建置方式


以往實體網路線戶外維護困難,傳統有線網路佈建擴展性不高且移動性低,破除有線網路的障礙,智捷為顧及山區救災服務效率,直接傳輸發揮最大的運作效率,採用施工簡易、成本較低、移動性高並符合防水防塵等級IP67及風洞測試認證14級風力的室外無線存取點設備,確保產品在天候變化急遽的嚴苛環境下運作。
 
且山區氣候多變,易發生坍方、落石,無線閘道器AC-1025符合EN50155標準耐衝擊和震動,透過專業人員安裝精準對應適配建置點,以近乎低延遲不掉封包支援即時清晰影像方式降低災害發生,提供持續可靠的維運服務。


成功案例-明霸克露橋-架構圖-備援網路-TW.jpg




傑出成果


智捷的設備通過耐衝擊和震動認證,並符合防水防塵等級IP67及風洞測試認證14級風力,可承受嚴苛使用環境。快速部署設備降低成本,管理端可更輕鬆和快速地集中管理散落各地的橋接中繼站設備,無線連網設備災情搜尋與通報,即時預判風災與土石流風險評估,儘速派員檢查與修復。與有線網路相比,無線網路透過集中管理系統進行排障,讓IT人員更容易維護,並提供監控攝影機的影像資料與歷史測報事件所需的高頻寬的數據流。

智捷的方案實現穩定的資料傳輸,讓客戶能夠掌握最新的現場狀況來隨時調整及有效的控管,達成三贏局面。





上一篇: 【偏鄉網路】印度智慧農村